团队·勇气·责任·感恩-真实深刻的拓展感言

(本文原作者:广外外校初二16班蒋依菲)

我是一名队长。

当所有人还在大脚板身旁迷茫的徘徊着时,我们已在灰白的地板上踏出整齐的步伐,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载着对胜利的期待,是个出去的队伍。我内心无比的自豪,因为我们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结无比的团队。

 

 

个项目是走“断桥”,一位胆小的女生穿好了安全服,还没爬上楼梯,汗水就已经浸湿了她的后背。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背轻声在耳边说到:“加油,实在不行就别勉强。”她用她那紧张的脸庞挤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却是那么的有力量。我看着她上去,她终于挪到了顶端,双手张开,向“断桥”走去,那起伏的胸膛,告诉了我此刻她有多么的焦虑,可是她没有停下,义无反顾的走到前面,只差一个跳跃,她就成功了;她却在这时停下了,她的整个身子都在抖,就像火灾时响起的警报,急促且不曾间断。我的心为她纠在了一起,我大喊着:“加油啊,跳过去,别想那么多!”与此同时,所有的人都为她加油着,担心着。她没说话,那小小的拳头紧握着,洁白的牙齿紧咬着微红的下唇,眼睛直直的盯着桥的另一端,她跳过去了,在“断桥”的中间画出了一道无比美丽的弧线,那是勇气的弧线。是她,让我知道什么是勇气。

 

 

 

 

午饭过后,我们在进行巧龙取珠。我们在练习时,五分钟已过去,小桶里面的水却还是只有一点点,我们开始乱了。我们开始互相责备,我们开始互相吵架,我们开始没有了干劲……这时候,教官说话了:“你们只装到这一点就互相责怪?这就是你们的做事风格吗?这就是你们对所谓团队的认识吗?很好,你们继续吵。”瞬间,大家都沉默了下来,所有人都低着头,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也不知是谁先动了起来,我们都被带动了,大家尽然有序,即使漏水漏的很多也没有人在责备,只是默默的用多余的手把漏水的地方堵住。是教官的提醒,大家的觉醒,让我懂得了责任。

 

 

 

后我们都聚集在广场上。一面面彩色的队旗飞扬着,一片片叶子哗啦哗啦的唱着歌儿,一个个教官整齐的屹立在队伍的前方。

我们初二年级的各班队长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主席台走去,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大声喊出写在白板上的誓词:“我宣誓……”这是我们不知道这看似简单的誓词背后所要承担起的东西有多大,但当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用那纤细的手臂支撑起了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

我们后一个项目是蜈蚣步,如果我们队的人犯规或者不是,我就要被罚相应的俯卧撑。这时候我才明白刚才的誓言分量有多重……

轮下来,我要做48个俯卧撑,我笑了笑,撑在地上,也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做过来的,只记得我累的趴在地上抬头时,我看见了大家都做着口型对我说:“加油!”做完之后,手臂很疼,但是我对他们说:“没事,几个俯卧撑而已,我没关系。你们不用急,只要不犯规,尽力就好。” 时间很快过去,又到了比赛的时间,我站在终点处,笑着迎接他们,在她们奋力的向我走来时,我弯下了腰,伸出手去,碰到了个人的手,他们便风一般的跑了回去。

轮下来, 哪怕我看到了我的队员在努力在拼搏,但我还是要做60个俯卧撑,因为我的队员他们中有人犯规,我的队员没有完成预定目标而要做俯卧撑。做之前,主席台上的人说:“在前面的队长,你们有要放弃你们队伍的人吗?你觉得撑不下去了可以打声报告,这样什么事也没了。”没有人打报告,也没有人举起手,反而是队长们先趴在了地上,因为我们都不会抛弃我们的队员,因为我们是队长,因为我们要做一个队长该做的。

282930……我还是停下来了,我趴在地上,我又听到主席台上从话筒里面传出来的嗡嗡的声音,或许是从我脑袋里传出来的,但是我知道这时就算我的脑袋炸掉,就算一分钟只能做一个,就算我的双腿被打断,我也要做完这一轮的60个俯卧撑。我又用尽力气爬了起来,一阵阵风不停的吹向我的脸颊,带起了一阵阵尘土,也许是沙子吧,刺激了我的泪腺,一滴泪水从眼角滑落到地上,我看到了一小片深色的圆形。我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表情转过头问教官:“还剩几个?”教官说还有五个。五个,真好,终于只剩五个了,我很快就会做完了不是吗?我感受到了肱二头肌的酸楚感,我整个身体手臂带动身体在在颤抖着,终于,做完了。我趴在地上,结果听见台上的教官说:“做完的队长不许起来,继续撑着!”我的手还撑在地上,但是我的膝盖早已不停使唤的跪到了地上,再撑起来,又掉下去,我的裤子被磨出了洞,一次次掉下的膝盖和粗糙的地面上的颗粒摩擦着……终于,教官说:“好了,可以起来了。”我想忍住眼睛的泪水,可是我没做到,我的泪水滑落下来,用还剩下的力气给了他们一个没那么美丽的微笑,我走下去跟他们击掌,我想让我的队员们知道:不管做多少个俯卧撑,我都会陪着你们一起努力,坚持到底!

第三轮开始了,我拖着自己的腿到了终点处,我站在终点处,微笑着看着他们,我看见他们红着眼睛努力的样子,我看见了他们努力的模样,所以我没有再哭泣,继续笑着看他们,即使还有“C组犯规”的声音响起,但是我依旧是笑着的,因为他们努力了。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托他们的福,我们这组只用做8个俯卧撑!我激动的又流下了泪。俯卧撑做完后,一个女同学投进了我的怀抱中大声的哭泣着,我说:“哭什么,我都没再哭了,别哭了啊。”我看到他们为我担心时的样子,我是真的在开心,因为我的努力不是白费的,我终于站在付出的人的那个角度体会到了:只要那个被你帮助的人给予你感谢,你就会很开心,不需要理由的开心。

 

 

夕阳慢慢的落下,巴士缓缓的驶进校门,我从心里感觉到:我更爱我的学校,我的班级,我身边的伙伴们。我还急忙找到一个公用电话,此时的我,手里拿着电话,带着哭腔却努力微笑着对电话那头的爸妈说了句:“我爱你们。”

伙伴们: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们会一起继续努力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