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户外活动:追逐一份野外情结 现在流行成群结伙去露营

  周末,广州真人CS、广州户外活动、广州中信集团的张先生带着帐篷、睡袋、攀岩工具等,参加风向标旅行者俱乐部为期两天的露营的活动,帽峰山龙烨野战拓展基地露营像这样的活动他经常参加。据悉,像王先生这样热衷野外露营的运动者以白 居多,其中女性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有的时候女孩参队人数的比例可以达到1∶2。


  “一见到青山绿水,我在‘钢筋水泥’中积压起来的压力、烦恼就会得到释放,然后星期一再精神抖擞地上班。”在中信大厦写字楼工作的吴小姐这么解释她的选择。体形瘦小的她在野外运动中练就了一副好体魄,背着三四十斤重的行囊在崎岖陡峭的山道上如履平地,被俱乐部的人称为“小山雀”。据不完全统计,广州从事野外运动、规模较大的俱乐部有几十家,会员上万人。

  野外是一个自由的世界,可以尽情享受无拘无束的放松快感。但是,离开了都市,也意味着远离了人们为自己修筑的安全堡垒。大自然在富于情趣的同时也充满了危机,人稍不注意就会受到伤害。所以,寻找安全的营地是 要的任务。

  据龙烨野战拓展基地的张先生介绍:“喜欢户外旅行的人,大概都有露营情结,体验过露营乐趣后,人会像追逐爱情一样追逐这份感情。露营场地的选择,关键的三点是排水、风力和地势。目前的露营活动分为两种,一种是休闲式的,一大帮‘驴友’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慢慢欣赏大自然风景。另外一种则是自虐式的,大家用坚定的信心去挑战大自然。经常在一起玩的‘驴友’很少会选择度假村等地作为露营地,大都会选择有山有水的野地,而且费用不会很高,通常百元左右就能满足大家玩的乐趣,这其中包括集体租车费用,保险费、装备费、组织费。而食物费用可根据自己条件而定。”广州野战

  户外CS俱乐部里的铁杆“驴友”还真有很多,像开始提到的那位张先生几乎每月都要参加两次露营活动,而真正的从业者每月出行露营的机会多也就4次。张先生在圈里也开始小有名气了,已经可以自己带支几十人的队伍独自出行了。张先生说:“一次我们去野外的时候,当地的一只看山狗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白天给我们带路,夜晚帮我们护营,与我们这帮人形影不离。我们离开的时候还追着我们的车跑了很久,那次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亲情。”

  说起营地里的故事,每位参加过的人都感觉说不完,大家围着篝火,烧水、煮面像小时候过家家一样。有人打开小二锅头咂上两口,有人铺开地席,从包里掏出各式美味大家共享。这种齐心协力制造出来的快乐场面是很难在其他场合体会到的。

  经常去露营的“驴友”很少会选择度假村里设计的露营地,他们认为缺少了与自然亲近的机会。一般情况下,喜欢露营的人喜欢去野长城、草原、海边、沙漠……只要能充分接触到自然的地方,都能看到背着背包,带着行囊的“驴友”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