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项:野外徒步、穿越、登山须知

 

野外徒步、穿越、登山的注意事项

 

1,登山者的身体须知

   1) 登山者需慎重考虑自己的身体状态,有疾病者禁止参加登山活动,隐瞒强行参加者若出现后果,由登山者自行负责。 队途中知晓,有权劝退,并禁止参加活动。

   2)登山者参加登山前一日如有酒醉,有通宵熬夜、有受伤未痊愈、感冒发烧等状况,影响到自身或团队登山安全的, 队有权进行劝退处理。

   3) 登山者在登山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有状况要立即告知 队。

2,登山者的装备须知

   1) 登山装备是在一定程度上起着对登山者保护的作用,登山者对自身的装备务必做到有备无患。基本装备必须有,其他的可以逐渐添加。

   2) 登山者必须要有登山鞋、头灯(手电)、雨具等基本的登山装备,才可参加活动,若无基本装备, 队有权参照所登山的难易程度,对缺少必备装备的队员进行劝退。

3,登山者的安全须知

   1)户外活动存在着一定的安全性,登山者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安全内容,有时间要多学习登山安全知识来武装自己。

   2)登山者在登山行走途中禁止拍照,要做到行走不拍照,拍照不行走。

   3)登山者禁止站在悬崖边或临近悬崖边做危险动作。

   4)登山途中多注意脚下的滑石,不可拉拽枯萎的枝叶,有责任和义务提醒身边的队友注意安全。

   5)对于危险路段,一定要听从 队的协调,安全通过。

 6)行进途中不听 队劝告,自行超越带头 队,自行前进,由此出现安全问题者,责任由登山者本人自负。

 7)对于安全问题不遵守,不听从 队劝告者,将列入黑名单,拒绝再报名活动。

   8) 遇小雨本次活动照常进行,因为天气情况或者不可抗拒因素, 队有权利对行程进行适当的调整

4,登山者的团队管理须知

   1) 登山者需要服从主、副 队的安排,听从指挥。

 2) 登山者需要有集体精神。强者照顾弱者,弱者要超越自己追赶强者,集体前进,不拉开太大距离,共同完成活动。

 3) 在登山途中, 队会设置关门时间点,并在休息途中对登山者的能力做出判断,对能力不足以跟上大队伍的,将进行下撤安排,登山者应信任和服从。

 4) 登山途中若出现受伤的意外情况时,整个队伍将以照顾受伤队员为优先! 队有权在现场做出取消继续攀登,全队下撤的决定。

 5) 一切以安全利益为大,集体利益为先,缺少团队精神、不听劝阻、有危险行为的队员,将列入黑名单,拒绝再报名活动。

5,登山者的环保须知

  1) 登山者要做到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共同维护我们亲近的大山。

  2)   要有带进带出的原则。所有你带进山的物品,出来的时候都要带出来。

  3)   自行携带环保袋,垃圾分类装出,严重鄙视参加活动说自己忘带垃圾袋者。

  4)   吸烟的队员携带个人烟袋,收集烟灰和烟头。尽量不吸烟,干旱季注意防火。

    5)  尽量不携带金属、塑料等不易溶解包装的食品,活动产生的垃圾一律带离,不采摘林中植物,做到留下的只是你的脚印,带走的只是你的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