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展示

世达工具(上海)丹霞山极速前进拓展训练

 2016年6月23日,世达工具(上海)随着市场与团队的不断扩张,为了团队的健康发展,也为团队成员的相互了解,与龙烨体验教育学院一同策划了的一场丹霞山极速前进团队竞赛。活动旨在增加公司员工的团队意志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心理极限挑战;个人心理抗压能力、培养理解、互助、宽容与感恩; 导能力与决策能力;培养不抱怨、勇于承担责任的团队精神。这是一个扣人心弦的比赛!层层递进的关卡,利用一环扣一环的闯关赛程提示;穿越陌生地带,不断向前,全员策略。活动过程中,队伍将遇到充满悬念的推理设置和团队挑战!

 

 

SATA世达是全球500强企业,由美国APEX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手工具、汽保设备和个人劳防用品。用于汽车维修、保养,能源建设,轨道交通,机械制造,电子电工等众多行业。SATA世达 创“终身保用”服务  ,已成为手工具服务标准;整合APEX集团技术成果 ,推出具有专利技术和创新理念产品;引进APEX在工程设计和整车服务方面经验,将业务拓展到汽保设备。SATA世达关注人的安全和健康 ,其个人劳防用品,方方面面的周到设计,满足专业人员在各类特定作业环境中的安全保护需求。

 

丹霞山( 中国红石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东经113°36′25″到113°47′53″,北纬24°51′48″到25°04′12″之间。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

 

 

 

这天一大清早,世达工具的伙伴们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富有朝气,乘坐2辆大巴开到了丹霞山风景区。统一的着装,开心的笑脸,大家来到丹霞山长老峰景区门口。

 

先是增加活动气氛的热身游戏,虽然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但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绝大多是新面孔,大家怀着饱满的热情,或娱乐他人,或开心自己,无不投入全情体验。在之后的团队组建和展示中,大家把欢乐,企业的文化,对公司的期许表露无遗的展现在团队show中。

 

破冰之旅,热身游戏,团队组建

本次活动中,在多个景点设置的关卡任务,要求完成任务后才能前往下一次景点。

 

 丹霞山长老峰景区完成月光魔盒任务,完成后即刻出发征程 


 在丹霞山牌坊摆出各个队自己独特的造型进行拍照。

 

 丹霞山阳元桥、观景台造型合照

 

 丹霞山观景台造型合照

 

 丹霞山观景台造型合照

 

 丹霞山锦石岩寺下造型合照

 

 丹霞山长老峰中山门造型合照

 

 丹霞山阳元石造型合照 

 

丹霞山拜阳台完成不羁链情任务

 

 阳光猛烈,龙烨公司特意安排舒适的休闲吧内完成团队拓展任务

 

押轴戏撕 大战、水器械大战,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大家乐极忘返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让大家都了解到:任何人都是在陌生环境里才懂得团结的重要性,而要在陌生的环境里完成任务就不是只有团队意识就可以解决的,这还需要通过某种机制将团队成员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形成集体智慧,并迸发出集体的力量;个人的能力的有限,有时团队的资源也是有限的,那么整合资源是团队 要需要去解决的问题,这些资源除了包含本团队的人力资源以外还有其它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这就是竞争以外的沟通和交流。竞争之外有合作,合作之内有竞争。

 

终,在大家的专业和公平的评比下,选出了本次活动优胜。颁奖时,世达工具魏总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学员的全情投入,在很短的时间里能取得骄人成绩,借大家的热情和憧憬,展望了未来世达工具(上海)在中国的发展,这是一个很有启发和很有创新意义的活动,后世达工具的同事们也向教练团队的工作人员致谢。感谢龙烨体验教育学院专业团队的活动策划与拓展培训的实施执行。

 

丹霞山是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色如渥丹,灿若明霞”,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据地质学家研究表明,在世界已发现1200多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典型、类型齐全、造型丰富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

 

距今1.4亿年到7000万年间,丹霞山区是一个大型内陆盆地,受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影响,四周山地强烈隆起,盆地内接受大量碎屑沉积,形成了巨厚的红色地层;距今7000年前后,地壳上升而逐渐受侵蚀。距今600万年以来,盆地又发生多次间歇上升,平均大约每万年上升1米,同时流水下切侵蚀,丹霞红层被切割成一片红色山群,也就是现在的丹霞山区。

 

丹霞山境内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天生桥共计680多座;丹霞山在地层、构造、地貌表现、发育过程、营力作用以及自然环境、生态演化等方面的研究在全国丹霞地貌区为详细和深入,已经成为全国乃到世界丹霞地貌的研究基地以及科普教育和教学实习基地。 

 

自从1988年开发以来,丹霞山先后被列入和评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五项牌子,2004年2月13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全球 批世界地质公园。